新闻动态

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召开青年教师及后备人才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04-08 阅读次数:96

        为充分发挥青年教师在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发展中的作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和成才, 2021年4月6日下午,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在F212召集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及在站博士后开展座谈会,会议由副书记周建梅主持,党委书记储志刚、院长/主任陈小鸿出席了本次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也是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助发展”的举措之一。
        陈小鸿院长/主任首先通报了第一届“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发展战略论坛”的主要精神,要求大家积极关注论坛中提到行业发展前景和行业值得研究的问题,将自身学科研究与国家战略密切结合;同时也对在站博士后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随后,会议围绕青年教师在立德树人、课程建设、学科建设、自身发展等方面碰到的困惑进行了座谈,陈小鸿院长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回应和解答。最后,储志刚书记表示,轨交院与磁浮中心的发展离不开青年人才的助力。青年教师一定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学校以及轨交院和磁浮中心的中心工作,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入手,提高站位,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学科发展之中。同时,他也表示,青年教师的成长有个过程,轨交院与磁浮中心的党政班子会尽最大可能为青年教师提供平台和支持,助力青年人才的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406152852





微信图片_20210406152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