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同济大学磁浮中心研究生团队 喜获“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一等奖, 同济大学磁浮中心获“最佳学校组织奖”
  发表时间:2020-11-12 阅读次数:240

        2020年11月5日,第九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江苏省常州市隆重举行,同济大学磁浮中心研究生团队喜获“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一等奖,同济大学磁浮中心获颁“最佳学校组织奖”。

01

组图1:中国软件杯颁奖仪式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举办目的是贯彻实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衔接产业需求,培养适用人才,推动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同济大学磁浮中心潘洪亮副研究员指导的唐少强、邱宇研究生团队的《基于kubernetes和国产操作系统的嵌入式容器管理》赛题经奋力拼搏、激烈冲关,顺利通过初赛、挑战赛、决赛等多个环节,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

02
组图2:总决赛答辩现场(第一批)和获奖证书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是一项面向中国在校学生的公益性赛事。大赛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致力于正确引导我国在校学生积极参加软件科研活动,切实增强自我创新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通过富有自由、开放、创新精神的软件类别设计大赛,为广大青年才俊提供一个脱颖而出的平台,为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培养出更多高端、优秀的人才。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届,经过九年积累沉淀,大赛品牌在全国取得广泛影响力。
        大赛秉承“政府指导,企业出题,高校参与,专家评审,育才选才”方针,以“催生多重效应,引领产业创新”为宗旨,在深化产教融合、产融对接,创新人才培养、激励人才创新,推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搭建了重要平台和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