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视察高速磁浮试验线
  发表时间:2020-04-27 阅读次数:342

        4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一行来到嘉定校区高速磁浮试验线视察。

001

   

        校领导一行首先参观了正在嘉定校区高速磁浮试验线进行测试试验的、由中车青岛四方公司研制的一节600公里时速高速磁浮车,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的介绍和汇报,登上磁浮车,并且在牵引车的牵引下,乘坐了全新研制的磁浮车。

003

002

 

        校领导充分肯定了高速磁浮研究取得的新成绩,勉励磁浮中心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相结合,为国家的高速交通系统的建设和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004

 

        校领导叮嘱,在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也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要做到工作、防疫两不误。

        中车青岛四方公司研制的600公里时速高速磁浮车,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关键技术研究》课题的研究任务,该车于今年1月14日运抵嘉定校区高速磁浮试验线,开展试验、测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