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磁浮中心举办PLECS应用培训
  发表时间:2019-09-18 阅读次数:494

        9月17日,瑞士Plexim公司应用工程师罗岷博士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PLECS软/硬件应用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的内容为电力电子系统高级建模与仿真。本培训课程从PLECS软件的运行机理和运行特点,磁路、热损耗、稳定性等方面的建模与仿真方法等方面展开,基于硬件在环仿真装置“PLECS RT-BOX”,学员们进行了PLECS离线仿真,硬件RCP与HIL进阶运用的实机练习。培训结束后,罗岷博士还与参会学员就磁性材料的建模,多电平逆变器的简化建模等前沿课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001 002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学员们表示不仅学习了PLECS软/硬件产品的相关功能,还对电力电子半实物仿真平台的最新发展与行业应用有了新的认知。

        PLECS简介:瑞士Plexim GmbH公司开发的面向包括教学、科研、工程项目在内的电力电子众多领域的一款高效、易于使用、仿真速度快、精确性高的电力电子系统级仿真软件。目前,PLECS拥有PLECS Blockset(嵌套版本)和PLECS Standalone(独立版本)两个版本。RT Box实时仿真器则可以同时用于快速控制原型设计(RCP)与硬件在环实时仿真(HIL)两种用途。详细技术资料可以参阅Plexim网站 (http://www.plexim.com)。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