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车株机公司董事长周清和一行访问同济大学
  发表时间:2019-07-18 阅读次数:646

        7月15日,中国中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周清和率队访问了同济大学。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副校长顾祥林共同会见了来访客人一行。

1

        同济大学与中车株机公司、中车时代电气、中车株洲电机公司共同承担了200km/h的中速磁浮列车关键技术研究,各方希望通过共建、共用和共同维护的方式,充分利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高速磁浮试验线的基础设施和磁浮中心的研究积累,合作开展试验线平台升级和新研技术、设备的试验验证,保持我国在中高速磁浮系统研究水平和工程化能力的领先地位。为此,各方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建长定子直驱磁浮交通系统试验平台的合作框架协议》。

2

        各方将通过产学研合作,开展试验研究,持续推动磁浮交通系统试验平台在关键技术研究和集成试验中发挥重要作用,为磁浮系统走向应用、也为提升同济大学相关学科的研究能力提供支持。同济大学将与中车集团从事磁浮交通技术的各单位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各方优势互补,共同将中国磁浮交通技术推向新的高度。

              3 4

        轨交院和磁浮中心党委书记储志刚、磁浮中心主任陈小鸿、校科研管理部、工程与产业研究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领导出席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