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磁浮中心获得长沙磁浮工程先进集体和4项先进个人
  发表时间:2016-02-05 阅读次数:1486

长沙磁浮快线,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且百分之百国产的磁浮交通线路,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线,自20151226日初次亮相就引起了全社会关注。作为项目的技术支撑单位,同济大学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承担全过程技术咨询;提供设计技术规范、设备标准、施工验收标准;线路道岔的技术设计以及一列车的悬浮控制设备。昨日湖南磁浮公司召开的年度表彰大会上,磁浮中心获得先进单位的集体荣誉,中心还有4位同志分获先进个人的表彰:磁浮轨道关键设备---道岔设计的负责人曾国峰;牵头编制长沙磁浮工程最重要的两个技术标准----设计规定和施工验收标准的主要牵头人之一严培良;全过程技术咨询的协调人之一孙国鑫;中心人才派出、担任湖南磁浮公司技术部部长的袁建军,他领导的技术部也获先进集体!这不仅是湖南磁浮公司对磁浮中心一年半来工作的肯定和认可,也充分展现了同济大学磁浮中心在磁浮交通技术产业化中的实力。

 

 

长沙车辆段

中心集体奖励

 

中心负责提供悬浮控制设备的一列车辆于116日运抵现场上线调试,尽管调试时间短,但徐俊起带领的车辆团队攻坚克难,目前调试进展顺利。为确保项目即将正式运营时车辆的良好状况,调试组主动请缨春节不休,在工地过年。24日中心副主任林国斌教授奔赴长沙,现场指导车辆调试,作好与车辆调试组一起在工作中欢度春节的准备。

悬浮小团队

 

在此,向所有获奖以及未获奖而为项目默默付出的中心人表示感谢,也向继续奋战在一线春节期间继续调试的同志们表示深深的敬意!祝愿大家节日快乐,2016年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