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低速磁浮列车成套技术工程化与高可靠运营示范”项目专项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6-01-06 阅读次数:1391

2015年12月31日,湖南省科技厅重大专项“中低速磁浮列车成套技术工程化与高可靠运营示范”项目专项启动会在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该项目负责单位为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车株机公司刘友梅院士任首席专家。
同济大学(国家)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主要参研单位派代表出席会议。同济大学(国家)磁浮中心牵头负责四个子课题之一,即中低速磁浮交通相关技术标准体系及RAMS评价体系研究。此外,中心还参与其他子课题中有关车辆悬浮控制系统可靠性研究、系统运营维护管理系统研究等任务。
长沙磁浮项目启动以来,同济大学(国家)磁浮中心已承担该项目全过程技术咨询、道岔设计、一列车的悬浮控制等任务,积极为国内首条中低速磁浮工程示范线运营及产业化推广提供技术支撑。湖南省长杜家毫在2015年底发表的署名文章中对同济磁浮中心为长沙磁浮项目提供支持表示感谢。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