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同济大学磁浮研究中心研制的中低速磁浮轻量化车体下线
  发表时间:2015-12-26 阅读次数:1548

同济大学磁浮交通工程技术技术研究中心承担的上海市科委科研项目《面向工程应用的中低速磁浮交通关键技术研究》(课题编号:10251211300)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轻量化车体已于2015年12月16日已经完成下线,24日通过合同验收,准备启运至车辆集成厂家完成最后的总装调试。

轻量化车体研制是磁浮中心与中车株洲机车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的结晶,由磁浮中心自主设计,委托北京二七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制造,车体型材和组焊由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车辆轻量化是当前车辆技术的发展方向之一,对于提高磁浮车辆载运能力起到关键作用,磁浮中心在车辆轻量化技术研究方面已经积累了比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将夹芯复合材料技术应用于中低速车辆制造,目前在国内尚属首次,与上海临港中低速磁浮基地的试验车辆相比,磁浮中心研制的轻量化车体减轻重量约1.6吨,具有相当的应用推广价值。


qlh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