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磁浮与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产学研合作开发中心产学研沙龙
  发表时间:2015-11-26 阅读次数:1217

20151119日至20日,磁浮与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产学研合作开发中心组织举办了以“铁路信号产品可靠性要求评定方法》、《铁路信号技术中采用电子元器件时应遵循的主要安全条件》标准修订技术交流暨第三次工作会议”为主题的产学研沙龙活动。会议由同济大学虞翊主持,会议邀请了国家铁路局、国家铁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通号所、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标准计量研究所、北京交控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西门子信号有限公司、上海邦诚电信技术有限公司和同济大学等十多家单位的20多位铁路信号行业的专家、科技人员和铁路信号产品生产厂商代表参加。

会上国家铁路局科技与法制司技术标准一处穆建成处长对做好本次修订工作提出了要求,并要求注重标准的可操作和指导性。同济大学徐中伟教授、中铁检验认证中心黄银霞主任、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张辉系统工程师、西门子信号有限公司朱丽娜高工就铁路信号设备RAMS的设计、管理、评估等方面的理论、标准和实践作了专题讲座。由同济大学主持的铁路信号产品可靠性要求评定方法》和《铁路信号技术中采用电子元器件时应遵循的主要安全条件》两项标准修订项目组汇报了标准修订工作情况,与会专家针对提交的征求意见稿(讨论稿)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形成了两项标准的征求意见稿。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