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慕尼黑研究基地成立
  发表时间:2015-06-16 阅读次数:1109

69上午,同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陈小龙教授赴德国慕尼黑,出席在淄博瀚海慕尼黑科技园举行的国家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慕尼黑研究基地成立仪式暨淄博企业家培训班开班典礼,同济大学磁浮中心林国斌副主任,中心办公室主任高峻陪同。

陈小龙教授在讲话中指出,高速磁浮交通技术发源于德国,本世纪初在上海实现首次应用。十二年多的良好示范运行显示了其技术优越性。国家磁浮中心研究基地落户慕尼黑,是国家磁浮中心继续推进高速磁浮技术研发,实现开放创新的重要举措。希望研究基地能够在磁浮与直线驱动技术开发、人才培养及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朱万金,巴州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胡博女士和淄博市高新区国有资产管理公司解典总经理等出席会议并共同为研究基地揭牌。

慕尼黑
陈小龙、胡博女士、朱万金、解典、刘秀飞(从左至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