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主任孙建平来校调研
  发表时间:2015-04-20 阅读次数:1001

      41日上午,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主任孙建平、总工李俊豪等一行来我校调研,参观了嘉定校区高速磁浮试验线基地,并与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十二五高速磁浮交通工程化集成系统研究课题负责人陈小龙教授等人座谈。
     
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小鸿教授介绍了国家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本情况、国内外磁浮交通技术研究的新发展、国内高速磁浮交通技术研究基础,以及使用高速磁浮快速连接上海市两大机场的优势和建议。
     
孙建平认真听取了介绍,指出上海市两大机场快速通道的运行时间应力争控制在30分钟之内,线位选择要把对沿线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轮轨和磁浮都可以作为两大机场快速通道的备选方案。他还要求磁浮中心进一步分析高速磁浮作为两大机场快速通道交通制式的利弊,研究高速磁浮机场连线方案,并探讨中低速磁浮技术用于联系市区至崇明和临港的可能性。
     
此外,孙建平一行还参观了交通运输学院驾驶模拟器等设施。

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