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沙磁浮交通系统RAMS国际专家研讨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5-08-09 阅读次数:1501

201586日至7日,同济大学磁浮中心和湖南磁浮公司在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共同举办了磁浮交通系统可靠性、可用性、可维护性和安全性国际专家研讨会。来自德国布伦瑞克大学、蒂森克虏伯磁浮公司、德国莱茵技术监督协会、湖南磁浮公司、同济大学、中铁建、南车株机公司、国防科大、铁二院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研讨会。同济磁浮中心主任陈小鸿教授和顾问吴祥明教授出席了会议。

大会由湖南磁浮公司彭旭峰董事长和我校磁浮中心林国斌副主任共同主持。湖南省张剑飞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专家们能以一流质量工程产品为目标,直率地提出提高系统可用度的建议。

1

可靠性(Reliability)、可用性(Availability)、可维护性维修性(Maintainability)和安全性(Safety)(简写为RAMS)是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统的重要质量属性,也是评价长沙磁浮工程建设和运营水平的重要指标。在为期一天半的研讨会上,中德专家介绍了德国高速磁浮和中低速磁浮、韩国中低速磁浮以及上海高速磁浮交通系统的研发和建设经验;结合长沙磁浮工程,探讨了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统RAMS关键问题、系统可用度评价方案等,初步提出了提高系统可用度的措施建议。

2